长城原创 >

徐建培在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上要求
着力打造“京津研发 河北转化”创新链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寇国莹 李刚 
2018-09-06 10:17:54
分享:

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现场。 记者李刚摄

  科技部办公厅主任马连芳、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体验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智能化水平达到SAE L4水平的智能驾驶车辆VV7。该型车目前处于研发状态中,预计2023年达到产品化状态能够批量生产,该车能在城市环境下进行车道保持、超车、换道、识别红绿灯处理十字路口工况、自动避障、应对行人等功能。 记者李刚摄

  长城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 寇国莹 记者 李刚)   9月5日,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在保定市召开,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京津研发、河北转化”的创新链条。

  徐建培指出,建设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支撑,是实施科教兴冀和人才强冀战略、加快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重要引擎,也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抓手和实际行动。

  徐建培强调,各有关市县、各园区和有关部门要创新思路,细化举措,奋力开创示范区建设新局面。要强化协作共建,在深化与京津合作上下功夫;提升成果承接能力,在夯实科技创新基础上下功夫;提升市场服务能力,在完善技术转移体系上下功夫;创新发展政策,在优化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管理创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要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协调机制,形成推动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科技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北京市、天津市科技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参观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科研成果。 记者李刚摄

参会嘉宾参观大王店长城汽车产业园。 记者李刚摄

参会嘉宾参观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 记者李刚摄

关键词: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保定,召开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