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河北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灵寿县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8-09-06 14:27:43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9月6日讯(何震)9月6日上午,2018年河北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灵寿县中山公园举行。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出席活动并讲话。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灵寿县副县长马瑰欣出席活动并致辞。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姜建明指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是卫生计生系统深入贯彻落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新形势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全面做好义诊宣传、组织、动员工作;要以贫困地区、贪困群众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开展义诊医疗服务。各级医疗机构要通过义诊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实际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科学防病治病能力。同时,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以义诊周活动为纽带,统筹推进健康扶贫等相关工作,促进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协调发展。

专家为当地居民进行身体检查。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当日,来自省、市、县12家医疗卫生单位的近50余名重点专科或特色专业的资深专家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义诊活动中,各位专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悉心为群众诊查病情,详细讲解相关医学知识。志愿服务人员现场宣讲、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向群众讲解常见传染病防控措施及健康常识。活动结東后,部分医疗队深入到乡镇卫生院和建档立卡的贫困村民家中进行义诊。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义诊286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3500份。

关键词: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启动仪式,灵寿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