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客户“电管家”
——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打造“全能型+园区服务”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李子钰 张云龙 
2018-09-07 09:28: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 通讯员 李子钰 张云龙)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点,“一河两岸”发展战略的重要承接地,正定近年来,发展前景可期,特别是正定新区、正定高新区和综合保税区“三个园区”飞速发展,优质客户纷纷入驻,大项目加快落地。

  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的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门针对园区客户,积极打造“全能型+园区服务”的新模式,在全能型供电所3个班组的基础上,增设政企经理班和配电班,研发应用“O2O”政企对接平台、可视化智能服务平台等互联网终端,实施“三个零距离对接”,实现了园区企业业务“一次都不跑”,全面确保了企业早落户、早用电、早见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从“客户跑腿”到“数据跑路”,业务办理更便捷。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供图

  政企经理服务全覆盖,把贴心送给客户

  8月份,天气热的让人汗流浃背,雅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更是热火朝天,工人紧张施工,工程车来回穿梭,多部机器忙碌运转……一家新入驻园区的企业正一步步走上正轨。

  “这可多亏了政企客户经理吕爽啊,如果不是小吕,我这个人生地不熟外来户哪可能在两个月内就启动了生产线,有了稳定的电力供应,我们积累的订单就能如期交付了。”雅莱环保公司的经理梁宁对政企经理服务赞不绝口。

  回到几个月前,在正定园区的招商引资会上,人头攒动,看中了正定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多家企业云集于此。人群中活跃的不仅仅有商家,更有正定县供电公司政企经理的身影。

  在那天的会上,眉头紧锁的梁宁,不时向旁人打听园区水电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听到了“电”,政企经理吕爽散会后主动找到梁先生,了解到梁先生在用电方面的需求与担忧后,向他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并约定好时间,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办电,在施工期间多次前往现场进行专业督导,提供合理化建议,直至顺利送电,为企业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我们改变了以往传统坐商服务观念,将业务受理台前移至会议桌;走出办公室走进企业大门,主动对接即将入驻园区的客户,让他们第一时间享受到贴心的用电服务。”正定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更好服务园区客户,正定县供电公司将政企经理的办公场所直接搬到了园区,和政府多部门合署办公。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依托园区供电服务平台,政企经理及时了解重点项目情况,上门为入驻客户办理业务。有客户的地方,就有他们。

工作人员介绍网上平台。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供图

  业务办理飞上云端,把便捷传给客户

  “真是出乎意料啊,我在公司上传资料后,政企经理全程代办,营业厅一趟都不用跑!”中持水务有限公司丁新凯科长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7月,准备在园区建厂的丁科长到政府部门办事,路过园区政企经理班,第一次接触政企对接平台。“您瞧,只要把相关资料放到这个平台上,剩下的流程,我们就能帮您代办,不用一趟趟跑营业厅!”政企经理张涛详细地介绍。

  依托政企经理班,强化与客户的对接服务,深化“互联网+”应用,创新搭建了“O2O”政企对接平台,客户不但能线上与政企经理互动,进行业务咨询、办理,还能直接提交资料,实时查询进度,实现了从“客户跑腿”向“数据跑路”的转变,做到了“一次都不跑”,从而让企业用上“暖心电,满意电”。

  为了让客户用电更放心,正定县供电公司还推出了《业扩工程契约式服务承诺书》,公司监察部全流程介入,对超期环节监督问责,开始施工后,丁科长由衷地感受到便捷可靠的服务,在政企对接平台,给政企经理张涛打了一个满星的好评。

  “超级医生”把脉问诊,把放心留给客户

  在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有限公司的配电室,园区配电班的桑国宁正认真检查着开关柜中的每一个元器件、每一个螺丝——他细心地清扫着柜内尘土,细致着分辨操作机构出现的卡涩,仔细地查看着真空管表面可能出现的裂纹……这一套检查下来即便室内开了空调温度不高,但桑国宁早已满头大汗,灰尘夹杂着汗水从脸上滑落。

  北明科技已经是园区的“老住户”,企业发展快,规模持续扩大,园区这样的企业不少,针对客户规模提档、供电设备品质提升,增设的配电班紧密结合客户特点,量身定制了保养周期及内容,对园区供电设备实施专业化的运维服务,全面提升了园区客户的供电保障能力。

  “每当临近设备保养,配电班会视频连线客户,通过终端实时查看配电设备,了解客户用电情况,以及设备运行情况。”配电班桑国宁介绍。

  “我们企业的电工往往不专业,尤其面对不断更新的供电设备,有了这项服务之后,我们供电设备的后期维护再也不发愁了。”北明科技的负责人葛文军高兴地说。“而且通过可视化平台,我们能全程看见配电班维护人员干活的进度,查看了哪些部位,干得怎么样,一目了然,放心!”

  越来越多的客户像葛文军一样,享受到放心的“管家式”用电服务。实施全能型+园区服务”的新模式以来,正定县供电公司今年已主动对接51家有意向落户园区的客户,储备项目24项,为正定机场等56家客户进行用电检查,帮助客户消除安全用电隐患35处,并实现了业扩报装“全流程线上流转、全业务数据量化、全环节时限监控、全过程效能监察”,办电效率大幅提高。

  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企业的认可,经济的发展,正是对“你用电,我用心”最好注解。正定县供电公司始终把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着力点,架好为民服务连心桥,助力正定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