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公交推出十项便民服务新举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09-07 14:26:30
分享:

资料图,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石家庄9月6日讯(记者 李建)为进一步深化“双创双服”、“双问计”活动,石家庄公交积极改进工作作风,高质量服务百姓、服务社会,结合实际推出了十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具体内容如下:

  一、推出交通一卡通手机充值新业务

  9月30日前,推出石家庄公交网上充值APP,市民足不出户利用手机就可以办理交通一卡通的网上充值业务(不含公交IC卡)。

  二、开通充值电子支付新渠道

  10月30日前,在所有IC卡充值点,开通电子收费方式,市民可通过支付宝、微信为公交卡充值。

  三、启用微信乘车支付新方式

  11月30日前,实现微信支付乘车,进一步拓展电子支付乘车方式。

  四、启动学生公交卡办理使用新办法

  10月1日开始,15周岁以下的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初次办卡,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和学生证)、近期1寸彩照1张即可办理,可一直使用至年满15周岁,无需每年再年检。

  五、打造站牌智能化新亮点

  12月30日前,完成中山路、裕华路180个电子站牌智能化改造,实现公交导乘、语音报站、通知发布、视频监控、公交IC卡补登、USB充电、广告发布的功能。目前中山路已有70个电子站牌投入了使用。

  六、确定回复办结新时限

  对市民(乘客)的咨询类服务,即时答复,投诉类业务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回复,来信来访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回复。

  七、采取高峰期运营新模式

  9月10日前,开通2路、7路、8路、68路早晚高峰时段区间车,运营时间为6:30-8:30和16:30-18:30,发挥好地面公交的作用,保障好市民高峰出行。

  八、实施延时运营新服务

  根据石家庄火车站夜间列车到站时间,结合客流情况,9月30日前延长9路、71路、92路、62路末车运营时间,满足百姓乘车需求。

  九、开辟地铁接驳新线路

  9月30日前,开通由西王途经长兴街、新华路、海山大街、向阳大街、玉石路的地铁接驳线路,方便鹿泉区果岭湾、棕榈湾小区等居民换乘地铁出行。

  十、问计市民形成新常态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便民措施,举措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