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股份章村矿助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绳悦 史玲 
2018-09-07 13:56:43
分享:

  长城网9月7日讯(绳悦 史玲)冀中股份章村矿基层党支部在矿党委的引领下,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凝聚广大党员力量、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助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责任意识,助力安全生产。8月中旬,该矿18个基层党支部及时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带领支部党员重新温习了党员的《准则》《条例》,强化党员干部“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要求所有党员针对目前的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商讨整改措施,建立整改事项的台账,逐一解决。此外,组织职工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警钟》,创新开展“短信送安全”等举措,进一步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

  带头攻坚克难,推进工作开展。由于该矿洗煤厂压滤车间煤泥搅拌桶的搅拌器使用成本高、工作效率不佳,党支部针对此项工作展开研究,创新利用了生产中风机创造的风能,安装两道给风管,达到了原有搅拌器的作用,且维护简单,一年可节省成本1.6万元。同时,开展了“进车间、助生产、聚人心、树榜样”活动,组织党员清理煤泥、杂物,装卸压滤板等;组成小分队检查文明生产、安全隐患等问题11条,并形成周检查制度,强有力地推动了洗煤各项工作的展开。

  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效率。由于矿井的两个工作面接连进入接替时期,该矿机修厂面临十分紧张的维修工作,该支部以支架的拆卸和安装工作为比赛项目,在党员之间开展了劳动竞赛,成立考核小组、设立奖励机制,推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坚定完成维修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章村矿,党建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