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新河县有序推进城中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根海 安培强 陈一博 
2018-09-07 17:43: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白根海 通讯员 安培强 陈一博)针对城中村普遍存在土地拆迁利益重、外出务工人员多意识淡薄等问题,新河县通过组建责任落实组、政策宣传组、程序把控组、答疑解惑组“四组”,确保城中村换届选举工作稳步开展。

  责任落实组摸排实情。每村都由一名科级干部或科级后备干部进行包保,2名区机关骨干力量指导选举工作,对分包村基本情况进行深入调查摸底,真正掌握实情,逐村进行分析,加强上下联动沟通。

  程序把控组全程监督。村“两委”换届期间,程序把控组人员坚持常驻分包村,全程跟踪监督,根据村户代表名单,签字领票,确保不重不错。同时,选举过程中全程跟踪录像,确保有记录、可追溯,减少过后推诿扯皮等现象。

  政策宣传组宣讲到位。通过派遣包村干部到换届村,与村民进行一对一交流,利用早晨和晚上时间入户进行政策宣讲,对在外务工人员通过电话交流等方式,积极宣讲换届相关政策,引导选民和候选人树立正确换届选举观念,营造风清气的正换届环境。

  答疑解惑组保障平稳。县乡两级抽调专门力量,工作时间全体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电话查询24小时保持畅通,及时为群众就村“两委”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解释,通过电话查询、上门咨询、网上回复等多种方式,接待群众100余人次,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平稳进行打好坚实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18个城中村全部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关键词:新河,换届,城中村,选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