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说事儿】邢台供销社小区“生命通道”遇梗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武新杰 
2018-09-09 20:36:39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李红霞 武新杰 )“供销社小区个别居民私搭乱建小房占用了消防通道,消防车和救护车都无法进入小区,小区的居民多为老人和孩子,在这样的小区居住安全根本没保障!”近日邢台网民刘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反映了小区居民的堵心事。

邢台县供销社小区1号楼附近的违建 小区居民供图

  据刘先生介绍,今年4月17日,3号楼2单元垃圾桶着火了,居民奋力扑救,火终于灭了。在现场他们发现楼道上方有燃气管道,着火点离居民的汽车不到一米,假如发生火灾时家里没人,消防车还进不来的情况下,后果将不堪设想。

邢台县供销社小区张贴通知 小区居民供图

  “我们自去年多次向新兴东社区反映情况,要求尽快拆除小区内的违建。小区内几次张贴“限七日将违章建筑自行拆除的通知”,没起到任何作用。后来我们找到桥东区北大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办事处相关领导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答应尽快清理违建,为居民打开生命通道,可时至今日违建仍在。”小区居民称。

  记者电话采访了桥东区北大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应称,该小区建设期间没有规划消防通道,小区通行的路为一条小巷,正在与小区居民和城管部门共同协商违建的事情。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将持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关键词:问政河北,网友说事儿,邢台,消防通道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