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股份章村矿党委把握思想“脉搏”稳定队伍促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绳悦 史玲 
2018-09-10 10:07:01
分享:

  长城网9月10日讯(绳悦 史玲)冀中股份章村矿党委坚持实施职工思想动态管理,全面、准确、及时把握职工的思想脉搏,积极解决职工思想问题以及实际困难,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有效推动了三季度安全生产任务的稳步运行。

  畅通职工诉求渠道,摸清思想“脉搏”。该矿党委要求各单位设立电话、微信、意见箱职工诉求渠道,确保24小时畅通无阻,同时充分利用“企情民声气象站”,明确专人负责职工思想动态的收集、整理、上报、回应等工作。此外在18个基层支部建立舆情员队伍,负责深入了解日常工作中广大职工所关心、关注的问题,全面掌握职工的思想情绪动态以及焦点、难点问题。

  严格落实动态管理,快捷高效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执行日、周、月工作流程,各支部每天及时掌握重点职工的思想状况,每周整理上报给矿宣传部,对基层支部反应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做出及时回应,每月制作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同时,重点了解一线职工和青年大学生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把控和疏导,重大紧急事件和重要职工思想热点要随时上报,防止职工反应的问题没有及时回馈。

  此外,定期组织人员深入18个基层支部分别开展走访约谈活动,针对出现违章违纪、考核受罚、家庭变故、生活困难等情况的职工作为重点交流对象,面对面宣讲形势、交流思想、沟通问题,使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凝聚信心和力量,为三季度的任务目标努力奋进。

关键词:章村矿,党建,生产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