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安监局12日开展全省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
及安全培训专项督导检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2018-09-10 16:08:45
分享:

  长城网9月10日讯(田桂云)日前从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9月12日至30日,省安监局将对全省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和安全培训专项督导检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负有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职责的工信、公安、住建、质监、网信等有关部门一并在督导检查之列。

  此次督导检查范围包括11个设区市、2个省直管县(市),抽查部分重点县(市、区)、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及安全培训机构。

  对各级安委办及有关部门重点检查:是否在当地主流媒体公布了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举报奖励电话;是否建立了通报和公开曝光制度;是否按要求对所属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督导检查等。

  对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检查: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高危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按规定经考核合格,持证上岗;是否存在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的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对本单位或其承包、承租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是否进行了查验,是否存在默许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持过期证上岗作业的行为等。

  对安全培训机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假冒政府监管监察部门政府网站,从事虚假信息兜售、制假售假行为;采取现场培训的,是否具备与所承担的安全培训相适应的固定场所、设备及相应的硬件设施;是否存在随意缩减学时办速成班问题等。

关键词:省安监局,特种操作证,督导检查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