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赵县200万元重奖成绩突出教育工作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9-11 09:15:38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徐哲普 聂聪超)9月10日,正值全国第34个教师节,赵县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该县拿出200多万元奖励在教育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近年来,赵县通过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有效激发了广大教师抓教育、抓管理、抓提升的积极性,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表彰大会现场。赵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2018年的高考中,该县各高中学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赵县中学纯文理本科一批上线人数是去年的近3倍;实验中学本科上线人数增长64人;六中、石塔中学本科上线人数分别增长7倍、5倍;职教中心对口招生学生本科以上上线人数增长90.2%。中考上线人数创历史最高,增长35.2%。小学成绩平均分、优秀率、及格率整体提高,城乡教学质量差距进一步缩小。

  赵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实施“教育政策优先保障、教育规划优先制定、教育资金优先安排、教育工程优先实施”的“四优先”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体制改革,在评优评先、职称评聘上,重点向一线优秀教师倾斜,开展城区学校与城外学校合作办学,推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下沉,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家门口的好学校、好老师多起来”这一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该县先后制定《赵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奖励办法(试行)》《关于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重教兴教政策,创优教育发展环境。同时,创新校长选任方式,公开竞聘高中校长5名、初中校长8名,把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教育人才推向关键岗位,加大招聘派遣制教师、在编教师招聘力度,2017年招聘派遣制教师140名,招聘在编教师110名,2018年共招聘180余名在编教师。

  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办学条件。去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9000余万元,实施了校舍建设、中小学食堂餐厅建设、中小学操场改造等工程项目,今年实施的新建谢庄乡大东平小学综合楼等8个项目正在扎实推进。一系列工程的实施,使全县中小学校设施配备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持续改善。

关键词:教师节,教育事业,表彰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