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许海峰亲临射击射箭现场传经送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9-10 19:04:00
分享: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陈博 许晓星)9月10日上午,河北“瀚林杯”首届射击射箭全民公开选拔赛在石家庄瀚林学校拉开帷幕。作为本次比赛的冠军导师之一,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亲临现场,为参赛选手和小学生进行专业射击指导。

许海峰指导小学生射击。记者 陈博 摄

  “小朋友,射击讲究三点一线,就是照门、准星和目标靶位保持水平,你来试试……”在活动现场,许海峰手把手地教小学生进行激光手枪射击。他告诉记者,之前因为枪支管制问题,射击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比较难,现在有了安全性极佳的激光枪,射击运动也越来越便于普及。“今天来接触射击的小朋友表现得都不错,很有灵性,希望未来他们也能成为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世界冠军。”

  “任何兴趣爱好最好都要从小培养,而且让小学生参与体育运动,会对他们今后的发展有一定好处。”今年正值河北射击队成立60周年,许海峰说,河北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射击运动员,为国家赢得了很多荣誉。本次射击射箭全民公开选拔赛,开创了射击射箭项目推广普及的新模式。让射击射箭运动走进小学校园,可以更直接地让适合这项运动的小朋友从小接触射击射箭,为我们国家培养射击射箭后备人才做出贡献。

许海峰接受采访。记者 陈博 摄

  据了解,河北“瀚林杯”首届射击射箭全民宫濑选拔赛由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河北省体育科学学会、长城新媒体集团新体育频道主办,石家庄瀚林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报名时间将持续到10月3日,海选将一直持续到10月14日,10-55岁市民均可报名参加。只要热爱射击射箭,无论有没有经验都可以体验,即便是近视也不受影响。在本次比赛中,射击项目优秀青少年选手将直接进入石家庄市射击队,甚至有机会进入河北省射击队。成年组冠军可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决赛观赛门票及往返机票,为中国射击健儿加油。而射箭项目优秀选手将直接选入河北省射箭队,征战各大赛事。

关键词:体育,射击,射箭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