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小剧场演绎好日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杜宇昕 
2018-09-11 23:42:58
分享:

唐山迁安:小剧场演绎好日子。梁玉水 摄

唐山迁安:小剧场演绎好日子。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讯(梁玉水 记者杜宇昕)“千载机遇新时代,古驿放飞新的梦想,弘扬古驿精神正能量。”近日,在唐山迁安市沙河驿镇新落成的“古驿剧场”里面,一首评剧《古驿新梦》唱出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拉丁舞《十面埋伏》、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丰富多样的精彩演出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声。

  在这个台上台下一片欢腾的小剧场里,看观众,上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下有几岁的孩童;数演员,既有村民自发组建的评剧团,也有村里广场舞队伍的身影……真是身边人演身边事,小剧场有大天地。“活了一大把年纪,没想到村里也建起了大舞台,原来,想看看文艺节目得去城里,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大戏、唱大戏了。”年近七旬的村民李树军高兴地说。

  “如今赶上了好时代,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村里会吹拉弹唱的、爱好文艺的村民还自发组织了评剧团、歌舞团,村民们自编自演,有了古驿剧场这个平台,乡亲们能在空闲的时候聚在一起唱唱戏、排练排练节目,村民之间的关系更融洽、更和乐了。”迁安市沙河驿镇宣传委员郑海燕说。

  据悉,2015年,迁安市沙河驿镇投资20多万元,将原高中教学楼改建成文化活动中心,作为文艺协会的活动场地,并指导成立了“古驿之音”文艺协会,吸引了周边镇乡及滦县、古冶等地爱好者加入,村民自发组建了评剧团和歌舞团到各村巡回义务演出,已为村民上演了近百场大戏。

关键词:剧场,生活,喝彩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