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至108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18-09-11 21:53: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9月11日,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9月底前,河北省60周岁及以上的1045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将按照新标准领取养老金,今年1-8月提高部分养老金也将在9月底前发放到位。

  据了解,今年1月1日起,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8元,即由现行每人每月90元提高至108元。

  凡在河北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且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老年城乡居民,都可以享受本次提标政策。

  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新标准领取养老金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9月起,河北各地都将按照新的标准向待遇领取人发放养老金,新发养老金和今年1-8月提高部分养老金将直接打入领取人个人银行卡。

关键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金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