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银公益基金会30万元筑梦承德寒门学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豪杰 赵君华 
2018-09-13 08:57:40
分享:

  长城网9月12日讯(段豪杰 记者 赵君华)近日,由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主办、河北银行承德分行承办的捐资助学活动分别在丰宁县和承德县举行。活动仪式上,冀银公益基金会为丰宁一中和承德县一中的105名学生送去30万元助学资金,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在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认真筛选、实地走访后,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来到丰宁,在丰宁一中资助了60名参加今年高考并被一本院校录取的家庭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助学资金每人2500元,共计15万元。之后,冀银公益基金会又来到承德县一中,资助该校20名参加今年高考并被一本学校录取的贫困生,助学资金每人5000元。同时,还资助了25名刻苦努力、志向远大、家庭困难的高二高三年级在读学生,助学金每人2000元,帮助完成高中学业。在资助现场,工作人员不仅给学子送去了助学资金,一句句鼓励的话语,更给予温暖,为他们提供了不断向上的动力。

  多年来河北银行在服务地方经济的过程中,持续关注慈善事业,开展一系列救灾、助学、助残、扶贫活动,2008年以来,该行用于公益慈善方面的捐赠支出超过1600万元。去年8月,还捐资300万元作为原始基金,发起成立了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一年来,冀银公益基金会倡导公益与志愿精神,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发展,先后为阜平县、赞皇县等贫困地区及贫困学生捐赠款项110余万元。河北银行及冀银公益基金会的公益慈善活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充分彰显了该行“增居民福祉,促社会繁荣”企业使命和“做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价值主张。

关键词:冀银公益基金会,30万元,筑梦,承德,寒门学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