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因空气质量累计3次不降反升 河北11个县(市、区)被集中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09-12 20:42:05
分享:

约谈会现场。省环保厅供图

  长城网9月12日讯(记者 张艺萌)9月12日,河北省大气办对今年3-6月份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3次的11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据了解,这11个县(市、区)分别是定州市,廊坊市文安县、大城县、固安县,保定市清苑区、望都县,雄安新区雄县,邢台市柏乡县,秦皇岛市海港区、抚宁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

  同时,约谈还通报了11个县(市、区)在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和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中发现问题情况。其中,定州市、大城县、固安县在前四轮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发现问题较多,分别是63件、46件、42件;大城县、文安县的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较多,分别是42件、30件。

  约谈指出,今年1-8月份,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54μg/m³,较2017年同期的66μg/m³下降了18.2%;8月份,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31μg/m³,较2017年同期的40μg/m³下降了22.5%。环境空气质量是近年来最好的时期,人民群众也在不断改善的大气环境质量中得到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约谈要求,被约谈的11个县(市、区)区要规范完善基层环保工作体系。各地要认真反思空气质量恶化的根本原因,科学剖析,弄清症结,查找问题所在,明确整治方向。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问题、重点时段,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和超低排放改造、化解过剩产能、气代煤电代煤、“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污染管控、秸秆和垃圾禁烧等重点工作,分领域、分批次集中攻坚,打出一套标本兼治、主攻治本的“组合拳”。

  约谈会上,定州市等11个县(市、区)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整改承诺,表示完全接受约谈问题,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真正扭转被动局面,实现推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根本好转和持续改善。

关键词:定州市,空气质量,雄安新区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