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家媒体旅行社探访精武门·中华武林园 ——来一场时空对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8-09-12 20:46:55
分享:

媒体记者合影。主办方供图

  长城网天津讯(记者 刘澜澜)“一生侠义,盖世英雄”是对爱国武术家霍元甲英雄的精辟评价。天津西青区的精武镇是爱国武术家霍元甲先生的故乡,借助这一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资源,精武镇高标准规划并建设了集国内外武术文化交流、爱国主义教育、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富有浓郁精武文化特色的文化产业高地——精武门·中华武林园。目前已建成“二馆一园”即霍元甲纪念馆、霍元甲纪念园和精武馆,是国家AAAA级景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世界精武文化中心,从建成之日起,每年都吸引了众多爱国人士前来参观瞻仰,重温霍元甲这位爱国英雄的传奇事迹和感人精神。

霍元甲雕塑。记者 刘澜澜 摄

  9月12日下午,“2018京津冀鲁百家媒体旅行社看西青”采风团一行来到这里,聆听英雄霍元甲的故事,缅怀霍公元甲。活动中,记者们纷纷表示,霍元甲的精武精神在这个时代也依然屹立不倒、浩气长存,生前倡导的“全民健身,利国利民”的精神,一直是中国人强身健体的初心,是对中华武术精神深刻的诠释。

  霍公遗志深久远,尚武精神永流传。精武镇于1992年、2010年、2012年及2018年先后承办了世界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霍元甲百年英雄会,并成功举办了首届精武冰雪嘉年华、2017/2018年迎新春大型庙会,津武荣耀”—2018天津霍元甲武术旅游节等活动,弘扬“爱国、修身、正义、助人”精武精神,将这张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天津文化旅游品牌的靓丽名片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关键词:天津,精武门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