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在即 精彩活动抢先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09-13 13:59:02
分享: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 高琳哲)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将于9月17日上午在石家庄开幕。

  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等内容为重点,将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主题日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宣传海报。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9月17日将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融合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多项内容,全面呈现省内外网络安全企业技术发展、产品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成就,集中展示网络安全领域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案和新产品。

  按照活动日程,在宣传周期间还将召开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邀请省直有关部门、企业界代表、重点新闻网站、省属部分高校及科研院所参加,深入研讨当前网络安全发展趋势、前沿技术、面临问题及应对措施,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9月18日至23日,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团省委、省总工会等系统牵头组织的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将在全省各行业系统陆续展开。

  同时,为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参与式的互动活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将联合举办河北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培养和发现网络安全人才;开展网络安全创新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省征集网络安全动画、视频、音乐、漫画、VR等微课作品;联合省直工委在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各市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

  据悉,本届宣传周各项活动,紧贴群众身边的网络安全知识,以创新的活动形式,丰富的互动内容,极佳的参与体验,在全方位展示网络安全发展成果的同时,还将面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关键词: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