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捡”来的跳远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 许晓星 胡惠玲 实习记者 麻晨晨 
2018-09-13 17:13:00
分享: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许晓星  胡惠玲  实习记者 麻晨晨)9月13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女子丙15岁组跳远决赛,在省会裕彤体育馆展开激烈争夺。来自唐山代表队的小将张智慧斩获冠军。石家庄代表队、邯郸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助跑要减两步,踏板时要再向前一点。对,下一跳就这样……”张智慧每跳完一次,就走到观众席旁听从教练陈爱华的指导。迁安市体校教练陈爱华介绍,爱徒张智慧擅长中长跑。原来想让她报400米和800米两个项目,但省运会没设她这个年龄段800米项目。根据她速度快、爆发力强等特点,临时给她选报了跳远项目。“这孩子悟性高、听话,肯吃苦。没想到刚练了两个月,她就拿了冠军。希望她以后能进入省队,得到更好的指导,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智慧在比赛中。记者 许晓星 摄

颁奖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更令人高兴的是,在随后进行的女子丙15岁组400米预赛中,张智慧暂列预赛第一名。祝愿她在今晚的决赛中再创佳绩,再次将冠军收入囊中。

关键词:省运会 体育 跳远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