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企业在家门口就能注册商标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贺静 
2018-09-18 16: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贺静)日前,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批准,邯郸市工商局设立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开始受理商标注册申请业务。

  “今后,邯郸的个人、企业申请注册商标在邯郸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就可以办了。”邯郸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梅军介绍,过去,企业办理商标申请,需要到石家庄或者通过代理公司,现在就近办理,不仅方便多了,而且能节省成本开支、提高商标注册效率,对邯郸市商标品牌战略发展意义重大。

  邯郸市把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作为转型发展、创新引领,发展品牌经济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商标兴企”和“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两个专项行动,全市的商标注册数量、驰名商标及地理标志商标的培育和保护商标专用权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截至今年7月底,该市拥有注册商标31595件,新增6396件;拥有驰名商标30件,新增3件;地理标志商标12件,新增4件。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数量较去年增长25.38%,提前完成了全年的增长计划,增长率位居全省第一。

  设立47家商标品牌指导站加强服务。该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商标品牌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调研摸查,坚持选优扶强,确定发展培育对象,采取“一企一策”措施,深入企业进行指导,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各县(市、区)依托基层市场监管所、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等组织,不断增加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目前,该市商标品牌指导站达到47家。

  在日常管理中,该市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涉外商标、涉农商标和2022年冬奥会标志为重点保护商标,以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商标印制及各地特色农业为重点监管领域,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相结合,“双随机”抽查与受理投诉举报互为补充,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维护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全市查处商标侵权案件51起,罚没款130多万元,为商标品牌战略实施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在日前刚刚结束的“2018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邯郸市工商局、大名县工商局、肥乡工商和食药监局荣获“2018中国国际品牌节贡献奖”;邯郸市肥乡区远达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荣获“2018中华品牌博览会金奖”、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荣获“2018中华品牌博览会银奖”。

关键词:注册商标 家门口责任编辑:张青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