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农业农村部“5个100”榜单公布,河北上榜的有哪些?

来源:   作者:刘军 
2018-09-20 17:24: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军) 9月23日,我国将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庆祝这一节日,进一步提升“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度,农业农村部日前组织开展的“5个100”推选榜单于9月19日全部出炉,河北省多项入选。

  “5个100”即在全国推选产生特色村庄、品牌农产品、乡村特色美食、乡村文化活动、乡村旅游路线各100个,内容涉及乡村美景、美食、文化、品牌,涵盖生产、生活、生态,包括生命、康养等,目的是不断满足城乡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全社会感受到农民丰收的喜悦,特别是在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便于消费者到广大农村走一走、看一看,体会农耕文化、品尝农村美食,感受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以此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融合,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在全国“5个100”榜单中,河北省入选100个品牌农产品的是临城薄皮核桃、巨鹿金银花和围场马铃薯;入选100个特色村寨的是张家口市蔚县草沟堡乡白庄子村、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唐山市迁西县汉儿庄乡太阳峪村、承德市平泉市桲椤树镇桲椤树社区;入选100个乡村文化活动的是邯郸市永年区东街村的赛诗联欢庆丰收、宽城县艾峪口村的板栗文化节、尚义县石井乡四台蒙古营村的尚义赛羊会和阳原县曲长城村的背阁古戏颂丰收等4项文化活动;入选100个乡村美食的是驴肉火烧、万字扣肉和御土荷叶鸡;入选100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的是平山县东方巨龟苑、迁西县京东板栗大观园、涉县旱作梯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

  据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体现农民主体、特色优势,让全社会都来过节,农业农村部组织设计了“1+6+N”的总体庆祝活动安排。据了解,1是在北京有一个主会场,6是立足体现中国农耕文明区域特点的六个分会场,N就是100多个系列活动。期间,农业农村部还将组织大型电商和全国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等市场主体,共同打造庆丰收全民购物节,利用市场的力量帮助农民丰产增收,让全社会分享丰收节的快乐。

关键词:丰收节,美食,文化,旅游,品牌责任编辑:刘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