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诗联辞赋有薪传——献县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书画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9-15 23:02:47
分享:

开幕式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胥文燕)9月15日,“诗联辞赋有薪传——献县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书画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献县是历史文化名城,西汉时期,汉武帝的哥哥刘德被封到献县担任河间国王。中国儒家的经典,特别是《诗经》深深地打上了河间国的烙印。献县文化名人辈出。2018年,被中国楹联学会命名为“诗联辞赋之乡”。

  本次展览作品均为原创,共展出书画作品120幅,其中书法作品100幅,画作20幅。展览的主题是“传承民族优秀文化遗产,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旨在进一步探索中国传统的诗词歌赋文化,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展出作品。 记者 胥文燕 摄

展出作品。 记者 胥文燕 摄

  沧州文化研究会会长、毛公分院名誉院长刘桂茂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展出的书法作品中所书写的诗联辞赋,均为毛公分院成员的原创。作者中有耄耋的老人、学生,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有农民和工人。此外,这次展览的书画作品,由毛公分院这个民间的社团参与完成。

  展览由省文化厅、献县县委、县政府主办,河北画院承办。中国楹联书画院毛公分院暨中华诗联辞赋文化研究院毛公分院筹办。展期将持续至9月24日。

关键词:诗联辞赋,展览,河北美术馆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