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全省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思宇 文燕 天虎 佳洵 兴双 晓明 
2018-09-21 23:56:36
分享:

9月21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 庞晓玮 摄
       长城网9月21日讯  9月21日,河北省召开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召开后,在河北全省各界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表示,将以此次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按照王东峰书记、焦彦龙部长和徐建培副省长的指示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住重点、打造亮点、攻克难点,重点做好加强文艺精品生产、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全面加强文化市场管理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奋力开创新形势下全省文化工作新局面。
  “上午聆听了王东峰书记的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说,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要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要与河北新旧动能转换、工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龚晓峰认为,工业文化是非常重要的,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巧妙的融入企业文化,让企业真正的认同、认可。“培育新经济、树立新形象、打造新河北”,要给国内外展示河北的新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王东峰书记的讲话,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安排,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共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李德进说,石家庄将进一步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好省市中心宣传工作,加强网信机构建设,大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持续加强对文化建设的统筹指导,不断提升石家庄的文化影响力。
  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秦皇岛将坚决抓好深学细研,全面对标对表;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以“四个干”狠抓落实,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使主阵地更加巩固、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强劲。“我们将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出成绩、出品牌、出亮点,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在服务全省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目前,河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会上,王东峰书记又一次强调了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相关内容。”定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居野说,会议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画出了任务表、路线图。作为基层的宣传干部,就是要在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下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定州将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加强融媒体建设。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了实践中所孕育的理论创新,并将其概括为‘九个坚持’。这些重要思想,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对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唐山劳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张秀山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中共武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占领基层思想舆论阵地指明了方向。武强县高度重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武强县融媒体改革实施方案》,依托长城新媒体集团技术平台进行全面推进。目前,媒体融合改革已初见成效。县级媒体宣传已经实现了从覆盖优势到受众优势,从媒体优势到平台优势的蜕变。与此同时,还大力做好‘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服务’,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更好的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
  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素芳对记者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近五年来,河北大学思政课40多名教师在完成课堂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在暑期实践教学中指导大学生拍摄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微电影3000多部,参与实践的学生2万人,效果显著。我们还将依托现有平台,深入推进微电影教学改革,让思政课更有亲和力、更有实效性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电影《李保国》出品人靳国栋认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广阔的现实生活中汲取养分,是创作文艺精品的必由之路。“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是影视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推出更多抒写伟大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比如塞罕坝题材电影《那时风华》、电影《决战》,电视剧《人民的选择》《周总理的外交风云》等,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中国故事,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认为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使我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应该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杨艳说,下一步,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创新思路、细化举措,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好地服务大局。
  河北省高速公路石黄管理处晋州收费站科员王丽娟长期从事收费站对内和对外的宣传报道工作。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基层宣传工作带来了新的坐标。晋州站要在日常宣传工作中,注重以党和党建为中心,将‘幸福党建’系列创建工作与高速人的新使命、新当担相结合,展现高速人的新风貌。”(记者 闫思宇 胥文燕 张天虎 郑佳洵 高琳哲 李兴双 张晓明)

关键词: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化,反响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