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农大新生第一课:把李保国精神融入师生血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9-17 15:32:45
分享:

“新生开学第一课”现场。 李艮春 摄

夏志学老师讲述李保国事迹。 李艮春 摄

大一新生认真听课。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    9月16日,河北农业大学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讲述“太行山道路”“李保国精神”等内容,引导新生转变角色,心系国家、心系民族、心系社会,在新时代中彰显理想担当,迸发创新创造活力,做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河北农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夏志学、该校外语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刘江宁、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闻竞分别从“传承”“理想”“担当”三个方面,引导大一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初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奋斗青春;引导新生转变角色,迸发创新创造活力。

  期间,当夏志学讲到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扎根山区,每年深入服务“三农”第一线200多天,带动10万人民脱贫致富,让140万亩荒山披上绿装,培育出富岗苹果、绿领核桃等知名品牌时,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在表达敬意的同时共同缅怀李保国教授。

  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益民告诉记者,该校以讲述李保国先进事迹的方式,为大一新生上了入学第一课,希望学生们能够以此为动力,好好学习,认真践行和传承李保国精神,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当日,在上海开会的李保国的爱人,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李保国山区开发与林果产业创新团队核心成员郭素萍,也与现场连线。她对学生们说,希望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目标,刻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要学农、爱农,以后用知识扶贫,用科技造福老百姓。

  该校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薛新新在听完李保国的先进事迹后,眼眶有些红润。她说:“对于刚进入大学的我们来说,大家都是有些迷茫的。但是看到李保国老师的这些事迹,我觉得脚踏实地是最重要的。我们也要传承好李保国精神,做一个有担当有梦想的新青年。”

关键词:河北农大,新生,第一课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