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及安全培训专项督导
检查活动第二督导检查组对石家庄市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2018-09-17 11:47:45
分享: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骆梓炫)2018年9月12日至14日,第二督导检查组按照省安全监管局《关于对全省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及安全培训专项督导检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分别对石家庄市安委办、安监局、住建局和正定县、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等政府和部门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及安全培训专项督导检查活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期间,对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晋煤金石化工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分公司、正定县华源安全生产培训服务有限公司、正定县幸福家园建设工地等3家企业和1家安全培训机构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共发现问题和隐患17项,查处过期特种作业证150个;查处无证上岗人员3人,直接实施行政处罚7万元(其中:对2家企业实施行政处罚6.5万元,对1家安全培训机构实施行政处罚0.5万元)。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石家庄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工作高度重视,能够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专项治理工作积极进行全面部署和广泛发动,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进行多方位宣传,认真建立和落实了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定期督导检查等相关工作制度。

  督导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及时与石家庄安委办进行了意见交换,要求其一是要抓住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持续加大专项治理的工作力度;二是要充分利用定期排名通报和媒体曝光等手段,切实调动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的主观能动性;三是要加大对基层和企业的督导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确保石家庄市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关键词:河北省,安全培训,检查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