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降雨+霜冻 河北本周末气温低 注意加衣服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09-17 16:56:27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预计本周(9月17-23日),河北有一次降雨过程:18-19日,张家口南部和冀中南大部地区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时段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20-22日,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6级;受冷空气影响,21-22日,各地气温较低;21-23日凌晨北部地区有霜冻。

  今日(9月17日)河北13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变幅不大;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3.9℃,比昨日13时下降了0.2℃;湿度适宜,石家庄市主城区14时空气相对湿度为48%,体感舒适。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河北西南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今天夜间到19日,张家口南部和冀中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中到大雨;19日夜间到20日,东部地区有阵雨转多云,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6级;其他大部地区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先降后升。

  现在正是白露节气,昼夜温差逐渐增大,特别是大风和阴雨天气气温会下降,提醒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御降雨降温和大风天气,注意交通安全;适时增穿衣服,特别是早晨和夜间要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全省多云间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和张家口南部、保定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明天白天,张家口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南部及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中邯郸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19日,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南部、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9日夜间到20日,东部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6级。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18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3℃至2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1℃至25℃;

  1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2℃至2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1℃至25℃;

  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9℃至2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5℃至28℃。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8日,阴有小雨,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3℃;

  19日,中雨转小雨,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1℃;

  20日,阴转晴,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25℃。

关键词:降雨,霜冻,衣服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