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数字历史文化展将在石家庄展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9-17 21:47:37
分享: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胥文燕)2018动漫河北“会动的《清明上河图》”数字历史文化展将于9月22日-11月10日在河北省艺术中心艺术广场展出。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珍品,名列中国古代十大传世名画之首。作品长528.7厘米,宽25.2厘米,包含数量庞大的人物,牛、骡、驴等牲畜以及车、轿、船只,房屋、桥梁、城楼等,生动记录了北宋时期都城汴京的繁华和社会阶层的生活百态,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镇馆之宝,采用当前先进的数字科技与动漫技术,结合声光电完美地再现了中国传世国宝,并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专利认证。“会动的《清明上河图》”全长128米、高7米,使用了数十台世界级工程电影投影仪及专业幕布,把数千个人物、动物、船只、车轿及建筑等在画中活灵活现地体现出来,千姿百态,惟妙惟肖。有小二的上酒声、有货郎儿的叫卖声、还有小孩儿的打闹声等。整个画面以4分钟为一周期,分白天、黑夜两种创意展示模式,静中有动,动中有静,让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

  除了惊艳的作品外,展棚将采用仿宋建筑风格,设计时尚美观,整个展棚长89米,宽20米,高9米,展览总面积约2300平方米。整个展区分为序厅、主厅两部分。序厅以图文实物展示《清明上河图》的相关介绍。主厅主要展出“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展出作品。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艺术中心、石家庄市文广新局承办,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省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繁荣省会文化。

  据悉,市民可以通过现场售票及河北省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百度糯米、猫眼、携程、美团、大众点评等网络渠道购票。12周岁及以下儿童免门票。

关键词:世博会,《清明上河图》,数字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