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4人死亡 直接经济损失约430万!
衡水凯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5·12” 中毒事故调查结果公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2018-09-18 21:56:38
分享: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骆梓炫) 2018年5月12日15时5分左右,在衡水凯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4号泵站维修过程中,发生一起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430万元。

  5月13日,衡水市政府成立了‘5·12’中毒事故调查组”,并邀请市监察委派员参加,聘请有关检测检验机构和专家参与,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

  通过对事故现场勘查、对事发筒体内气体现场抽样检测、尸检报告及询问救援救护人员等综合分析:事故的直接原因为在维修凯德公司4号泵站筒体内液位传感器过程中,帆创公司维修人员魏国宾、魏国华未穿戴安全防护用品进入有限空间维修作业,吸入筒内高浓度的硫化氢等有毒混合气体中毒,现场陪同人员吴建伟、宋凯盲目施救,导致事故扩大,造成4人中毒死亡事故。

  经过调查发现,凯德公司4号泵站涉及有限空间,存在坠落、中毒等较大危险因素,未组织对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进行全面辨识评估,未组织在泵站进出口及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未落实危险作业审批制度,未组织对外来维修人员魏国宾、魏国华进行专门教育培训;未告知陪同人员监督帆创公司维修人员按照《生产过程安全卫生要求总则》、《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维护及安全技术规程》等标准规范要求,按照“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作业程序进行维修作业,未组织针对有限空间作业开展专门培训和应急演练。对事故负有重要责任。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九条第(二)项之规定,建议由衡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其处以69万元罚款。

关键词:衡水,凯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中毒事件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