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22日,世界电竞锦标赛将闪耀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09-20 20:42:29
分享: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  周亚彬)9月20日上午,2018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作为国内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和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展会,本次峰会规模空前。1场主题峰会(主论坛)与30余场平行论坛及活动将在博览会期间交相辉映,精彩纷呈。

  作为本届数字峰会重要活动的“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WESCO)及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CUEL)总决赛”也将在9月22日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巴西、葡萄牙、墨西哥、白俄罗斯、尼日利亚、加纳、蒙古国、印度尼西亚、印度、美国、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电子竞技协会组团参加,重要的外宾人数已达150余人。届时,“国际庄”将星光闪耀,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WESCO)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据了解,出席“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WESCO)”的嘉宾,在电竞行业领域堪称最强阵容。比如,巴西国家电子竞技联合会主席Daniel Cayres Cossi,拥有20年商业和金融规划经验,具备丰富的金融知识。曾为拜耳、巴斯夫、菲利普莫里斯、巴西联合银行和奥里卡矿业公司制定金融、质量和管理模式;世界电子竞技联盟欧洲区副主席Joost Roset,他创立的Gamers First公司,经营5个主要电子竞技联盟(英雄联盟、Dota2、反恐精英等),同时还与Riot Games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并于2018年11月开创了免费电子竞技和游戏电视频道;印度尼西亚电子竞技协会主席Eddy Lim,是2018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开幕式嘉宾。

  值得一提的是,“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WESCO)及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CUEL)总决赛”,是国内首次最大规模的国际交流赛事,将上演各国高校选手之间的终极对决,这也是本次博览会的一大看点。同时举办的“2018电竞高等教育如何推动数字与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将国内高校与美国、巴西、加拿大等国家的高校代表一起探讨各国电竞教育现状以及电竞高等教育和推动数字产业发展的关系等议题,是一次全面的针对高校的电竞国际交流与发展的高峰论坛,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博采众家之长,为我国的电竞高等教育开辟一条适合我们走的“光明之路”。通过选手的对决、大咖的汇聚、思想的碰撞,此次活动定会给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电竞盛宴。

关键词:电竞,数字经济,游戏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