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庄里人,明天集体放假!还有这10个好消息等你!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韩建强 
2018-09-21 13:51:13
分享:

  明天就到中秋小长假了,有网友盘点,只要胆子大会拼假,可连休16天。而除了即将放假以外,石家庄接下来还有一大波好消息等着你!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中秋假期天气晴朗舒爽 宜出行宜赏月

  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今年中秋假日期间(9月22-24日),河北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的降水天气,利于大家出游出行。中秋节夜间云量较少,适合大家赏月。但要注意防御大风降温天气,适时增穿衣服,避免着凉。

  石家庄市主城区中秋假期3天天气预报:

  22日,晴,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25℃;

  23日,晴,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4℃;

  24日(中秋节),晴,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5℃。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五折!石家庄公交刷码乘车优惠多多

  即日起到9月30日,乘客在支付宝内购买公交电子乘车卡(次卡、周卡或月卡),乘车时刷码享五折优惠。

  具体优惠

  公交5折次卡,花0.99元购买10次5折权益(单次优惠封顶1元),每人每日享受2次优惠。次卡有效期30天,10次优惠使用完后,可再次购买。

  公交5折月卡,花2.99元购买60次5折权益(单次优惠封顶1元),每人每日享受2次优惠。月卡有效期30天,60次优惠使用完后,可再次购买。

  公交5折周卡,花0.99元购买14次5折权益(单次优惠封顶1元),每人每日享受2次优惠。周卡有效期7天,过期或14次优惠使用完后,可再次购买。

  参与本次优惠活动,用户可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进入选择“乘车码”,在页面上方查看相关活动入口,进入即可购买您需要的卡次。

  附:使用说明及乘车卡购买方法

使用说明及乘车卡购买方法。图片来自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

  >>>持续12天!石家庄鹿泉所有景区门票半价!

  庄亲们注意啦!在首届石家庄国际啤酒节举行期间(9月14日至9月23日),鹿泉区属所有景区(含奥莱水世界)门票半价!也就是说,中秋假日的前两天门票半价!!!

  为了更方便大家去游玩,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几条游玩线路↓↓↓

  土门关+动物园+辛玛王国

  土门关驿道小镇景区与远处东南角辛玛王国游乐场遥相呼应,而辛玛王国就在石家庄动物园中,这三个景点可以一起逛!

  抱犊寨+石窑小镇+谷家峪村

  想回归田园,就去谷家峪和石窑小镇吧!想健身爬山体验一览众山小,就去抱犊寨吧!

  植物园+秀水公园+海山公园

  这几个景点是踏青必去的地方!离市区不远,却与市区快节奏形成很大反差。面对这里的花花草草,紧张的情绪会慢慢舒缓。

  西部长青+西山森林公园+龙泉湖

  龙泉湖花香四溢,西山公园夕阳很美,西部长青里有个德明古镇,夜景堪比江南水乡。

鹿泉主要景点公交路线

(图/精彩鹿泉)

  >>>石家庄火车站中秋加开18列车 新增自动取票区

  “中秋”假日期间,京广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石家庄站共加开18列旅客列车。广大旅客朋友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查询有关信息。此外,为应对客流高峰,石家庄站在东广场新增了10号自动取票区,设有6台自动取票机。

  >>>养老金标准提高!补发的钱月底发放到位!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自今年1月1日起,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现行。9月底前,河北60周岁及以上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将按照新的标准领取养老金,2018年1-8月补发养老金也将在一并发放到位。

图/新华社

  >>>未来生孩子将有补助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相关文件,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支出责任,实行中央分档分担办法,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其中,第二档包括河北、山西等10个省份,中央分担60%

  >>>石家庄9月举办23场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

  从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9月,石家庄市在全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服务月活动期间,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共将举办23场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其中,9月27日,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市场一楼招聘大厅将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预计提供3500个岗位,涉及医药化工、电子商务、智能科技、机械制造、物流环保、教育科技、金融地产、水利建筑、交通运输等30多个行业,主要岗位包括财会、设计、销售、教师、维修、文秘、医护、管理等。

图/石家庄发布

  >>>乘公交可以刷微信,还能用手机充值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推出了10项便民服务新举措。9月30日前,推出石家庄公交网上充值APP,市民可利用手机办理“交通一卡通”的网上充值业务(不含公交IC卡)。10月30日前,在所有IC卡充值点开通电子收费方式,市民可通过支付宝、微信为公交卡充值。11月30日前,实现微信支付乘车,进一步拓展电子支付乘车方式。

资料图。

  >>>地铁一号线将缩短高峰时段行车间隔

  为进一步缓解高峰时段客流压力,提升乘车舒适度,自2018年12月26日起,石家庄市地铁1号线高峰时段(即工作日7:00-9:00、17:00-19:00;周末、节假日9:00-19:00)行车间隔由原来的8分钟缩短至6分30秒,平峰时段行车间隔仍为10分钟。调整后1号线运行列车工作日增开14列次,双休日增开36列次,提升高峰期运输能力25%。3号线执行现阶段运行图保持不变。

  据悉,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目前已获国家批复的50公里线路已全面开工建设,100公里拟建线路建设规划编制报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一批新景点10月集中亮相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10月11日-12日将在平山县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有序推进。李家庄美丽乡村、泓润生态园、西柏坡游客中心等一批新景点和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将在旅发大会期间集中亮相,而正在加紧排练的旅发大会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将使用国内最尖端声光电技术,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美轮美奂、气势恢宏的视听盛宴。

西柏坡文旅小镇。

  (据长城网、石家庄发布、河北发布、河北日报等综合)

关键词:好消息,石家庄,中秋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