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们的节日·中秋】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街道:听民俗、做月饼、看表演,今年“双节”这样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09-22 16:26:10
分享:

万信社区迎中秋文艺表演。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晓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联盟街道各社区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开展民俗大讲堂、经典诵读、制作月饼、趣味活动、文艺节目、走访慰问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居民们感受节日气氛,拉近邻里关系。

  听民俗涨知识

滨湖社区举办民俗知识讲座。

  滨湖社区、香格里社区举办民俗知识讲座,邀请专家到社区为居民讲解关于中秋的来源、习俗等知识,让居民们增进对传统节日和民俗文化的了解,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做月饼送温暖

     

香格里社区组织居民一起动手做月饼。

  万信社区和香格里社区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制作月饼的材料,邀请居民们一起动手制作月饼,品尝不一样的中秋味道,同时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社区志愿者们还把这些带着祝福的月饼,送到了社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失独家庭、老党员的家中,让他们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香格里社区给居民送月饼。

  诵经典传文化

香格里社区举办的经典朗诵活动。

香格里社区举办的经典朗诵活动。

  香格里社区邀请了辖区内的42中师生带来了中秋诗词朗诵汉服表演,让居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滨湖社区组织党员群众举办“迎中秋 邻里情”中秋古诗词朗诵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中秋节的文化氛围。

  看表演送欢乐

高柱二社区举办的文艺活动现场。

  联盟社区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组织辖区党员和群众举办了“迎中秋邻里友谊赛”活动,大家在传数字、画五官等游戏中同心协力、相互配合,整个活动中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香格里社区、万信社区和高柱二社区也分别举办了“欢度中秋 喜迎国庆”文艺活动,戏剧、走秀、民族舞、大合唱……精彩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喝彩声不断,大家在欣赏精彩纷呈节目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中秋节,国庆节,联盟街道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