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发布会图解】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有哪些看点?一张图为你解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政豪 
2018-09-22 18:11:52
分享:

  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关于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新闻发布会。据了解,由河北省政府主办,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体育局、石家庄市政府承办的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将于10月8日至14日在石家庄市举办,10月10日晚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本届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河北省残运会和特奥会每4年举办一届。省残运会参赛运动员为肢体残疾人、视力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参加特奥会的运动员为智力残疾人。按照相关规定,经过三次报名最终确认,本届省残运会暨特奥会共有14个代表团的102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788名运动员参加省残运会夏季项目16个大项282个小项的比赛,109名特奥运动员参加省特奥会4个大项27个小项的比赛。为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本届省残运会首次增设了冬季体育项目,已于今年1月完成了比赛,共有131名运动员参加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冰壶4个大项73个小项的比赛。

  本届省残运会暨特奥会的比赛将在多个场地进行:在石家庄学院举办田径、聋人篮球、聋人足球、轮椅篮球、射箭、网球比赛;在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举办游泳比赛;在省体工大队举办盲人柔道比赛;在河北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指导中心举办羽毛球、坐地排球比赛;在石家庄射击场举办射击比赛;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办乒乓球比赛;在石家庄市特教学校举办盲人门球、盲人足球比赛;在石家庄市体育运动学校举办举重、飞镖比赛。据了解,根据残疾人的特殊情况,比赛场馆和运动员驻地的各类设施全部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以便为残疾运动员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此外,本届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同时公布。会徽名称为“拼搏”,以数字“9”及汉字“石”为造型基础,融入“轮椅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形象,彰显了残疾人奥林匹克的运动精神。吉祥物名称为“振振”,以石家庄常山战鼓为设计原型,结合祥云和石家庄民俗元素,塑造了一个健康自信的战鼓娃娃,展现出新时代河北省残疾人的精神与风采。主题口号为“与爱同行共筑梦想”。

关键词:残疾人,运动会,比赛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