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9-22 11:04:41
分享:

石家庄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现场。张霖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9月21日,首届石家庄农民丰收节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举办。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农业畜牧局承办,主题是“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活动由开幕式、主会场展示、分会场体验区场景对接和乡村振兴论坛组成,把农业农村发展、农民生产生活和欢乐的庆祝形式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展示了“科技兴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石家庄首届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张霖 摄

  本次丰收节活动分为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在丰收节主会场中,布置了2000平方米农业亮点展示区,通过文字图片介绍、实物、模型演示、现场体验等方式,展示了石家庄市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推介了十大优质特色农产品、十大蔬菜标准园、十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十大现代农业园区、十大水产养殖企业等一批创新活跃、富有活力的典型样板、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以及部分农业现代化典型人物和事迹。双鸽绿色猪肉现场开涮、米莎贝尔直径一米的超级大月饼、传统老粗布现场演示等,共170多家企业在现场进行了体验式展示,展出农业特色优质产品。四个分会场分别设立在新乐、元氏、栾城、藁城。

不同树龄的梨树产出的雪花梨。张霖 摄

  乡村振兴论坛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张天佐司长、农业农村领域部分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进行了主题演讲,部分农业企业家代表、农业机构代表进行了案例分享。

    兽药生产企业展区。张霖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石家庄市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石家庄市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凝聚脱贫攻坚之力助力乡村振兴,加快石家庄市全面小康建设进程。

关键词:石家庄,首届,农民丰收节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