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污染源普查进行时!来关注一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09-21 23:15:37
分享:

  技术小组在河北永良燃气设备有限公司。省普查办/供图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普查办获悉,近日,河北省普查办组织技术人员分赴各市县开展普查报表试填试报工作,进一步做好普查入户调查和数据审核工作。

  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省普查办/供图

  石家庄玉晶玻璃有限公司。省普查办/供图

  9月17日,河北省普查办首先对5个省级污染源普查技术支撑单位进行了集中调度,要求明确各单位责任人,按时汇报工作进度。同时,深入各市关注重点,以干代训练兵提能。发现问题梳理案例,实操授课学有所用。

  黄骅德富皮革制品有限公司。省普查办/供图

  试填报指导工作汇报研讨。省普查办/供图

  9月18日开始,省普查办组织队伍陆续赶赴全省11个设区市与火电、钢铁、水泥、焦化、玻璃、制药、印染、制革、化肥、石化、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工业园区、危险废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等14个重点普查对象代表性企业,选取了33家企业与相关部门开展了试填报工作。然后召集了各省级技术支撑单位召开汇报研讨会,对重点行业存在填报难点进行了系统性分析。

  据了解,9月26日,河北省普查办将组织召开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第六次双周调度会,同时举办河北省第二期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培训班。届时将对各地“试点先行、试填试报”组织开展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在调度会上进行调度。

  到时,将对本次省普查办组织的试填试报工作中发现并整理的实际问题,在培训班上有针对性的对各市普查办技术负责人及市县业务骨干进行解读。

关键词:普查办,污染源普查,钢铁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