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五岳寨国际越野赛暨登山节活动鸣枪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涛 
2018-09-22 23:01:00
分享: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段涛)9月22日,“第六届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暨“全城热练—行走太行”登山节活动在风景优美、风光旖旎的五岳寨风景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283名越野赛选手参加了50公里的角逐,完赛运动员274名,完赛率达96.8%。在男子组的比赛中,云南选手申加升以4小时18分的成绩成功卫冕,安徽选手朱丹丹以5小时57分的成绩在女子组中折桂。1500余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15公里的比赛。

活动现场。组委会供图

  该项赛事是典型的观光型越野赛,精心设计的游览越野赛道贯穿河北、山西两省,穿越五岳寨、漫山花溪谷、驼梁三大景区,累计爬升2605米,赛事主打卡点是太行山脉最高峰——驼峰,海拔2281米。该项赛事主题为“决战太行之巅”,历年都吸引大批好手参赛,迄今已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4600余名选手参与。

参加活动的选手。组委会供图

  比赛地五岳寨风景区距石家庄市110公里,面积120平方公里,北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遥遥相望,层峦叠嶂,林海涛涛,更有大片天然高山草甸,是国家森林公园、4A级旅游景区。

五岳寨国际越野赛暨登山节活动鸣枪开跑。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开始于2013年,是中国最早的越野赛之一。该项赛事的成功举办提升了灵寿县旅游形象和知名度,将为2019年在此举办的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奠定基础。

关键词:越野赛,五岳寨,登山节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