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坚守岗位 只为中秋万家团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09-24 22:50:5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    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有这么一群人仍然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

 

石家庄地铁员工任才正在检查设备。石家庄市轨道办供图

  石家庄地铁员工任才:平凡人的不平凡的梦想

  夜幕降临,他还在车辆段守候,等着一辆辆回库的列车,对它们进行检查;黎明将至,他驻足观望,送走即将运营载客的列车。车辆检修,不再有黑白日夜的更迭,不再有规律的作息,更多的是对于责任的坚守。他就是石家庄地铁车辆检修工任才。

  作为一名普通的检修工人,日常工作主要就是对电客车进行“望闻问切”,诊断电客车的“病症”,对其进行“治疗”,电客车是他工作开展的全部,他熟悉电客车的一切就像是熟悉他自己一样。

  通车试运营初期,任才主要的检修任务是进行日检作业,每晚平均单独要完成3列日检车辆,“防松线清晰可见无错位”、“管路密封良好无漏气”,同样的口号每天复述上千遍,把重复的事做好。

  中秋节对于车辆检修工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离家比较远的同事回家更是奢望,任才每次借着总是离家近的理由把假期都让给其他人,可是谁不想陪家人过个节呢?勤学好问的他和售后服务的厂家技术人员打成一片,共同探讨学习。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科护士郭鲜正在记录病房情况。记者 李建 摄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士郭鲜:患者更需要我们

  9月24日正值中秋佳节,记者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看到中秋节住院的患者和平日比起并不算多,在医院一号楼二层病区,值班医生和护士都在职在岗认真忙碌着,为病人检查身体、记录病人情况。

  护士郭鲜告诉记者:“中秋节妇科的医生和护士也是正常上班的,每个科室都有值班。虽然今天看病的人并不多,我们丝毫不能怠慢,必须和往常一样,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听到记者说因为要上班不能与家人团聚、出去游玩时,她们表示:“节假日和平时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区别,已经习惯了,家人也理解支持我们,患者需要我们守护,为了让他们早日康复,辛苦点没什么。”

  其实,在这里,他们每天都是24小时待命;在这里,他们每时每刻都要与时间赛跑;在这里,他们的心中没有节假日的概念。有时我们也许只看到护士头顶白衣天使的光环,没想到这背后长年累月辛苦的付出。你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为她们和她们的家人竖个大拇指。

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建国警务站辅警张烟琪给家人的一封信。图片来自“平安石家庄”微信公众号

  石家庄公安民警:暂时放下繁重的工作 给家人写封信

  中秋前夕,“平安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向公安民警和警辅人员布置了一项“任务”——为他(她)的家人,或者让家人为他(她)手写一封信,得到了广大干警积极响应。有人在信中说,这是他们结婚20年来,第一次写信,心中感慨万千……有人在信中叮咛妻子,入秋了,天凉了,多穿衣服,别感冒了……说的是真情、是信任、是愧疚、是自信、是担当、是无悔……

关键词:中秋节,坚守岗位,致敬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