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3V3篮球挑战赛落下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9-25 16:4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陈博)9月23日晚,步庭斗牛联盟·2018河北省“美的杯”3V3篮球挑战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FREE MIX”、“看热闹儿”、“国庆双星”三队分获冠、亚、季军。

比赛精彩瞬间。赛事组委会供图

  此篮球挑战赛是今年我省首个高端业余篮球赛事,共吸引32支业余篮球队参加,参赛队员共128人。这些球员年龄覆盖18岁到38岁,其中既有高校学生,也有业余篮球爱好者,充分体现了河北省深厚的篮球底蕴。

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三人制篮球赛节奏更快、对抗更激烈,整体观赏性强,已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且越来越受到大众青睐。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殿春介绍,近两年,河北省体育局每年都会举办三人制篮球比赛:“河北是篮球大省,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通过举办三人制篮球比赛,能够推动篮球文化与篮球产业共同发展。”刘殿春透露,今后我省还将通过继续举办三人制篮球赛事,促进篮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从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全面健身中来。

比赛现场还上演了精彩的啦啦操比赛、扣篮大赛、三分球大赛。赛事组委会供图

关键词:体育,篮球,三人制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