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旅发大会你不在现场?让你耳朵充电的音乐节可是超精彩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艺萌 骆梓炫 
2018-09-27 09:45:19
分享: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张艺萌 骆梓炫)我们用听得见的热烈掌声、呐喊声,看得见相聚甚欢的热情,体会到的摇滚乐带给我们的激情,笑容、忧伤、欢愉、疲惫、眼神,在衡水市旅发大会感受音乐盛宴。

周窝音乐体验中心​。记者 骆梓炫 摄

  9月26日,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在武强县举办。星光音乐节、周窝音乐小镇艺术嘉年华、钢琴音乐会,为旅发大会营造氛围,用现场音乐的魔力,为衡水注入新活力。“音乐”也是衡水市正在培育旅游品牌。

  干净街道、丛丛草坪上的音乐会,成为音乐迷的狂欢之地。

周窝音乐体验中心​。记者 骆梓炫 摄

  周窝音乐小镇艺术嘉年华自9月25日到10月8日,持续时间为14天。茶殇会馆举办弦乐四重奏;街角咖啡的民谣乐队演出;麦穗咖啡屋的驻唱歌手;周窝音乐小镇街头的非洲鼓团;萨克斯公社的村民萨克斯乐团;周窝音乐体验中心的乐器展销与体验以及吉他中国名琴展、大学生创业设计展、璐德行进管乐团表演、中国年系列故事之“小英雄保家园”音乐剧,都让游客十足的过了一把音乐的瘾,给自己的耳朵充了一次电!

  南有周庄,北有周窝”。在周窝音乐小镇,目光所及之处充满着各种音乐元素的装饰和改造。漫步在这里,既能领略中国北方农村的淳朴厚重,又能饱览西方现代音乐元素。而周窝音乐小镇的诞生,也正是缘于这里的乐器制造产业。在这里,村民渐渐都成了音乐的爱好者,人人都会演奏一两种西洋乐器。村民们还自发成立了“农民乐队”“高粱花乐队”“萨克斯乐队”等,凑在一起,吹上一段儿,玩得有滋有味儿。

中国年系列故事之“小英雄保家园”音乐剧​剧照。记者 张艺萌 摄

  武强素有千年古县,年画之乡的美誉。周窝音乐体验中心的中国年系列故事之“小英雄保家园”音乐剧是一部以武强年画为主题的武强首部原创儿童音乐剧。讲述了一个十三岁的断指抗战小英雄,抗日战争期间与鬼子殊死搏斗,用自己的勇敢战胜侵略者屠刀的故事。同时,此音乐剧还献给那些抗日战争时期的英雄先烈,用艺术的语言诠释前辈不朽的丰碑,用鼓画的传说激励后辈爱国的精神。

  “用孩子的稚嫩诠释抗战的故事,非常好。演出孩子们很可爱,改天有机会我一定带孩子来看,让他也学习抗战精神!”来自衡水市的周目告诉记者,这种儿童剧很值得看,舞台效果也很棒。

星光音乐节​演出现场。记者 张艺萌 摄

  武强县上午音乐公园片区,以“通过音乐,让武强走向世界、走向未来、走向辉煌”为主题,主要打造乐湖东岸艺术园、北大青鸟主题乐园等项目。星光音乐节26日在武强县音乐公园月湖上演,呈现爵士、摇滚、流行乐队组合演出、电音说唱、现代舞、广场舞表演、地方曲艺、非遗、民间歌手、民间艺人等才艺展示。

​现场乐队。记者 骆梓炫 摄

  “其实以前我从来没听过现场的乐队,今天听北京甜甜圈乐队是小清新风格的,很喜欢。现场跟耳机里放的果真不一样,我今天爱上听现场了,以后有机会要去听更多的音乐节。”来自邯郸的游客王以可激动地告诉记者。北京星空乐队的主唱说:“我很能感受到来自衡水的律动,也感受到了观众们的热情和互动,这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很走心的感觉。”

 

钢琴音乐会现场。记者 骆梓炫 摄

  26日晚上19时,在衡水市保利大剧院举办钢琴音乐会。“天气越来越凉爽了,伴着好心情听着这么美的钢琴曲,我都有些醉了。”来自衡水学院的张泰(化名)告诉记者,听一场美妙的音乐会,感觉自己的情操都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题口号为:“千年古县,文盛武强”。宣传口号分别为:“悦来画乡,乐享武强”、“音画情,武强行”、“魅力音画情,美丽中国梦”、“音画之旅,一梦千年”。

关键词:周窝音乐小镇,武强县,衡水旅发大会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