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租赁境外服务器,涉及16省市、25城,这个传播淫秽物品团伙被警方端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9-27 14:19:38
分享:

提某某供述案件细节。 记者 胥文燕 摄

部分涉案物品。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胥文燕)通过租赁境外服务器开设淫秽色情网站,39名嫌疑人涉及全国16个省市、25个城市,采取虚拟币售卖淫秽物品一年牟利30余万元……近日,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为本网记者揭开了“提某某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的始末。

        这起案件是河北省近几年来查办的涉及地域最广、注册会员最多、涉案人数较多的“扫黄打非”网络案件,也是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联合挂牌督办案件。

  2017年10月4日,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民警发现,一家名为“踩踏部落”的淫秽网站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经对该网站进行监测和侦查,警方将该网站的经营者——沧州籍27岁男子提某某抓获归案。

  警方披露,犯罪嫌疑人提某某于2016年3月份通过租赁境外服务器开始组建“踩踏部落”网站。为规避网络监察,提某某先后共计购买了9个域名。提某某先将淫秽视频资源(加密压缩包)保存到百度云盘内,通过分享视频资料的加密链接用发帖的方式上传到网站上。网站注册用户通过电子支付虚拟金币在网站上购买淫秽视频等相关资源。

  据犯罪嫌疑人提某某供述,自己在经营“踩踏部落”网站的同时,还为沧州市运河区的36岁男子刘某管理着一个类似的网站“终点站踩踏”。提某某“踩踏部落”网站的视频全部来源于“终点站踩踏”。据此,警方分别于2017年11月26日、12月1日将“终点站踩踏”网站的经营者刘某和安徽省宁国市的30岁男子夏某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刘某2013年初在“终点站踩踏”的淫秽网站注册会员观看视频。2013年6月,刘某为牟利购买了该网站,并聘请提某某管理网站服务器。2016年8月,刘某通过租赁境外服务器,聘请提某某制作“终点站踩踏”网站版面并正式运行该网站。后刘某找到了夏某负责网站上传视频的审核、下载、台账统计等工作。该网站注册会员通过充值购买虚拟币“影币”下载视频。刘某还特约10余名用户专门制作关于“踩踏”的原创视频。

  至2017年11月25日零时,“终点站踩踏”网站共有帖子(包括回复贴)近600万个,注册会员27万余人,百度链接视频近4万个,其中包含淫秽视频有上万条,且很大一部分为个人原创制作。上传淫秽视频的用户有36个。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26日,该网站收益32万余元,会员分红19万余元。

  据冀州区公安局副局长孙局长介绍,面对取证工作量大、难度大,犯罪嫌疑人不受场地空间的限制,隐蔽性强等特点,冀州区公安局调多个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实时关注抓捕动态和案件动态。为稳定证据,干警连夜审讯提某某;在广州抓捕刘某时,一周内每日步行10公里左右,平均睡眠5个小时;抓捕夏某时,连夜赶往安徽省进行抓捕;同时进行了四天四夜不间断取证工作;最终,专案组成员经过连续三个月的紧张工作将39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其中逮捕26人、取保13人。目前该案现已进入审判阶段。

  近年来,河北“扫黄打非”战线,坚持党对“扫黄打非”工作的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网络“扫黄打非”为主战场、主阵地,以强化网络日常监管为抓手,以查办“扫黄打非”大案要案为突破口,持续深化“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大力实施“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工作取得突出成效。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办各类“扫黄打非”案件380余起,其中网络涉黄刑事案件103起,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3万件,关闭各类非法网站91家,删除网上有害信息6万余条,持续保持了“扫黄打非”高压严打态势。

关键词:淫秽物品,网络,案件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