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定州:着力推进小餐饮改造升级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18-09-28 07:56:27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张天虎 实习记者赵绅光)    小餐饮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地方特色的体现,如何改变“多、小、脏、乱”的现状,通过改造升级实现整体提升,一直是百姓关心、政府关注的问题。

  如今,情况与以往变得不一样了,漫步在定州市区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的门店、摆放有序的物品、窗明几净的环境,无不折射出市食药监局积极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工作的坚实步伐。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各餐饮商铺纷纷按照创城工作标准要求,在定州市食药监局的具体指导下,精准对标,精准整改,店面内外形象焕然一新,争当模范先锋。市食药监局也结合自身职能,积极部署整改活动,着力推进小餐饮整治改造升级工程。

  该局将城区划分为若干创建责任区,抽调20名工作人员充实到创建一线,落实责任区域、责任单位、责任人,并结合实际,制订完善小餐饮改造技术标准11条。

  按照“摸清底数”“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工作思路,采取“一户一方案、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方式,紧扣“三个一批”(提升一批、改造一批、取缔一批),以9月底前在城区建设50家小餐饮改造升级示范店、14个小餐饮改造升级示范路段为抓手,逐步开展小餐饮改造升级。

  截至目前,定州市食药监局已摸底城区小餐饮458户,下达改造升级整改通知书185份,完成改造44户,正在改造72户,对27户改造完毕的经营户进行了验收。

  同时,该局也组织开展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病媒生物防治培训,对小餐饮操作规范、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常见问题的防范及病媒生物防治等内容进行讲解,加强对餐饮服务业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强化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确保食品安全。

关键词:定州,小餐饮,卫生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