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电子飞行包为飞机减重20多公斤!河北航空开启“无纸化驾驶舱”新纪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8-09-28 09:23:00
分享: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于仕越 通讯员 白淑娟)日前,河北航空获得民航河北监管局《关于河北航空公司B737-7/800和ERJ190机型实施便携式电子飞行包验证测试的批复》,批准测试使用电子性能计算、电子文档查阅和电子航图查询三项核心功能,这标志着河北航空便携式电子飞行包运行在适航资格、运行程序、训练大纲及相关手册等方面均符合规章要求。同日,河北航空公司运行指挥部情报、性能、签派和运标等相关机载手册管理科室已经开始签封机载纸质资料,公司的航班运行进入为期6个月的电子飞行包测试运行阶段。

 
便携式电子飞行包验证测试运行

  据了解,电子飞行包可以实现机载资料的集中管控,革新航行资料管理模式,提高运行效率。电子飞行包将飞行计划等文字内容,叠加到航图应用上,运行数据更加直观和精确,使飞行变得更加智能和简洁。通过运行信息、资料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和自动化应用,电子飞行包可以有效解决多基地运行情况下机载资料更新进度滞后问题,全面提升信息资料的维护效率和准确率,提升公司安全运行能力,为公司进入北京新机场奠定良好基础。电子飞行包(EFB)的实施,还具有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实施前的航班运行过程中,驾驶舱内需要携带的纸质手册、航行资料等文件有20多件,实施后,通过电子飞行包代替传统纸质资料,可以为每个航班减重20多公斤,节能减排和降本增效的效果显著。河北航空全机队实施便携式电子飞行包验证测试运行,标志着公司步入数字化运行的一个新阶段,开启了公司“无纸化驾驶舱”的新纪元。

关键词:电子飞行包,减重,河北航空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