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注意啦!十一假期石家庄公交运力、时间大调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8-09-28 19:10:46
分享:

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期间,省会公交每天平均投入车辆3215部。记者 王亚 摄

  十一假期石家庄公交开通附近景区直达车、区间车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王亚)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期间,省会公交每天平均投入车辆3215部。同时,结合旅游、购物及客运站、火车站客流特点,采取区间车、直达车或大站快车的方式,为市民提供安全出行保障。此外,根据假期出游人数增多的特点,旅游线路还将在原计划配车基础上,视客流情况增投运力。

  具体运力安排如下:1、西部长青景区:游9路、游13路分别备5部配车,加密车距,视客流情况开通西部长青直达车,满足市民乘车需求;土门关通往西部长青的游16路增加2部车辆,方便市民在景区观光游玩。2、植物园景区:游1路线路在配车19部的基础上,一是在增开直达车和大站快车;二是在客流高峰期将76路临时并入游1路运行;新百广场西公交站台客流量大时,临时抽调326路车辆支援;游11路增加3部车缩短发车密度,方便市民到植物园乘车。3、动物园景区:旅6路在现有28部车辆基础上增加5部车辆,下午结合游客返城高峰,开通至运河桥客运站直达车;旅游12路在现有20部车辆基础上再增加2部车辆,下午结合游客返城高峰,开通至省博物馆直达车。4、抱犊寨景区:旅游5路由新百广场临时开通5部直达动物园或抱犊寨直达车,在客流高峰期将325路部分车辆并入游5路运营。同时,安排3部公交车由和平医院开通至动物园或抱犊寨区直达车,以缓解沿线客流压力;320路在现有25部车的基础上,再增加5部车辆。5、封龙山景区:游2路在节日期间,投入车辆15部,视情由解放广场或封龙山开通直达车。游8路增加2部线路配车。6、龙泉寺景区:通往龙泉寺的旅游7路全部车辆上线运营;304路增加3部车辆开通窦王岭直达车,满足市民乘车需求。7、正定南门景区:一是市区连接正定的130路、131路、132路、148路、164路、177路等线路全部车辆上线运营,在客流高峰期,视情开通直达车或区间车;二是通往正定南门的观光1路视客流需求,开通谈固到正定南门直达车,满足市民观光乘车需求。8、太平河公园:对途经太平河公园的2路、112路、164路、130路、177路车辆全部上线运营,缩短发车间隔。

  石家庄一大批公交延时运营啦!夜间乘车更方便!

  据了解,结合石家庄火车站高铁夜间到站时间调整,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夜间乘车,市公交总公司决定:9月28日起,通达火车站的9路、62路、71路、92路末车延时运营。具体情况如下。由信息学院开往东广场的71路,途经信工路、天山大街、珠江大道、槐安路、平安大街、东风路、桥头街、胜利南街到火车站。信息学院末车由22:30延时至23:00,火车站末车由23:05延时至23:35。延时30分钟。由火车站开往棉六的92路,途经胜利南街、汇通路、金利街、建通街、南二环、建设大街、胜利北街、华新路、建设大街。火车站末车由22:30延时至23:30,棉六末车由22:30延时至23:30。延时60分钟。由车管所开往火车站的9路,途经新华路、中华大街、新石南路到火车站。车管所末车由22:30延时至22:50,火车站末车由23:05延时至23:25。延时20分钟。由蓝天驾校开往火车站的62路,途经景秀路、西二环辅路、联盟路、友谊北大街、新石南路、中华大街到火车站。蓝天驾校末车由20:30延时至21:20,火车站末车由21:10延时至22:00。延时50分钟。

  具体如下图:

图片来源于河北交通广播

关键词:石家庄 公交 十一小长假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