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采访事业部

展戏曲文脉 谱盛世华章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新创剧目集体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张艺萌 刘澜澜 2018-09-29 06:51:52

西秦戏《刘锡训子》。

    9月28日晚,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演出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开幕式演出采取精品演唱会形式,以传统、现在和未来的时间概念,分为三个篇章,把戏曲艺术的传统魅力、艺术创新以及未来展望呈现出来。

   《刘锡训子》是西秦戏“四大弓马”戏之一《沉香打洞》的一个折子。故事写的是五马太守刘锡(字彦昌)之子沉香、秋儿(同父异母),因在学堂攻书受辱,打死官家儿子秦关保回家向父母请罪,兄弟情重,互争偿命,刘妻王桂英从原来偏爱己出秋儿到割舍亲子,营救异母所生的沉香的故事。

骆梓炫 张艺萌 刘澜澜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梆子,石家庄大剧院,戏剧
责任编辑:骆梓炫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