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生用废旧报纸做服装 ? 河北这个学校“环保范儿”十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8-09-29 15:55:05
分享: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万前进)9月29日,在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建校七十周年校庆运动会上,学生们身着用废旧报纸和园林修剪下的树枝做成的服饰,昂首走过开幕式检阅台,成为一道靓丽的环保风景线。

学生们身着“环保”服饰参加运动会开幕式。记者 万前进 摄

  “这些报纸衣服都是我们同学和老师一起亲手设计制作的。”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新校区初二年级8班的陈博宇自豪地说,“一共做了50多套,有百褶裙,还有飘带裙,各式各样的都有。”

学生们展示自己制作的环保服饰。记者 万前进 摄

  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新校区初二年级8班班主任郑乐乐向记者介绍,”中学阶段正是孩子们人生观、价值观初步形成的关键时期,我们想通过这种‘变废为宝’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在动手参与的过程中,体验到践行环保的乐趣,从小树立节约环保的生活理念。之所以选在七十周年校庆运动会这个特殊的时间和场合,也是想让亲身参与的学生们和所有看到这个事情的人,都能有一个深刻的印象,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

班主任郑乐乐给学生戴上树枝做的帽子。记者 万前进 摄

  身着环保服饰的学生们成了运动会开幕式上最亮眼的风景,吸引了很多同学围拢过来,大家纷纷在报纸做的衣服上签下自己的环保宣言。 “参加体育运动能让人身体强壮,如果能跟环保理念结合起来,就能从精神和思想上,让我们变得更健康。”

学生们在报纸做的衣服上签下环保宣言。记者 万前进 摄

学生们在报纸做的衣服上签下环保宣言。记者 万前进 摄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学生们签下环保宣言。记者 万前进 摄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十七中建校七十周年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早在一个月前,初二8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就开始精心谋划,最终决定在校庆运动会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体师生发出低碳环保倡议。

     初二8班的一位学生家长张晶对这个做法十分赞赏,她说,“用报纸做衣服,不仅能够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理念,也能打消孩子们之间的攀比之风。孩子们的力量虽然是弱小的,但是他们能带动更多的家长,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山也能更绿,生活环境就一定会更好。”

关键词:环保,运动会,石家庄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