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七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在滦州市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2018-10-01 08:02:54
分享:

 

第七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在河北滦州市举行。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刘雅利 王艳君 杨文进记者张光明)9月29日,第七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在中国滦河文化之乡——滦州市举办。

  本届文化节是唐山境内继中国评剧艺术节、中国陶瓷博览会后的又一大文化旅游盛事,为期5天,9月29日至10月3日举办。

  滦河是华北第二大河,中国北方重要的母亲河。自2011年以来,滦州市深挖“滦河文化”,先后打造了文化产业发展龙头——国家4A级景区滦州古城,构建了以研山景区、滦河水利风景区、横山景区为重点的滦河文化产业集群。滦州市先后承办了六届中国滦河文化节,获得了中国滦河文化之乡、中国皮影艺术之乡、中国地秧歌之乡、中国评剧艺术之乡、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等殊荣。

  第七届中国滦河文化节以“激活传统、唱响滦州”为主题,围绕做大做强“滦河文化、华夏明珠”品牌,全面服务于滦河流域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培育以滦河文化为特色风情的旅游核心吸引物,不断繁荣发展滦河流域文化旅游产业,以举办文化节为契机,吸引各界人士走进滦州、投资滦州,不断扩大中国滦河文化节的品牌影响力。

  本届文化节还汇集了滦河流域27个市(县、区、旗)中具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手工艺品、传统食品,举办“滦河流域文旅产品博览会”“‘舌尖上的滦河’美食节”“滦河意匠集——文旅融合发展创意展”,成为紧随传统民俗文化展演后的又一大活动亮点。活动邀请了滦河流域内蒙、辽宁、河北等各民族各地区的18名手艺工匠,在文化节活动现场为人们展示雕刻手作、剪纸、绣织等手工艺术。同时,9月29日至10月3日,聘请专业的团队,在滦州古城东城门进行灯光秀,为文化节上演一场场完美的灯光盛宴,打造“华彩滦州”。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旅发委、河北省文联、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滦州市委、市政府承办。

关键词:唐山,文化,滦河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