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说事儿】石家庄二环路:堵车天天有 症结在哪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武新杰 
2018-10-10 09:15: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学涛 武新杰)石家庄市二环路作为最主要的城市环路,对全市的道路交通顺畅起着关键的作用。但是近期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不少市民反映,二环路的个别点位在早晚高峰时期极其拥堵。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长城网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西二环:早晚高峰车流多辅路拥堵排长龙

  记者在下午五点半左右从南二环主路驶入西二环,刚刚拐到西二环之后就发现车流量加大,车辆通行速度缓慢,出现拥堵情况。出租车司机孙师傅告诉记者往常晚高峰在东西二环一般不会堵车如此严重,今天存现堵车很可能是前方有事故或者是其他情况。果然记者在西二环由南向北育新路附近出口位置发现有交管部门正在查验进市的货车。

天翼路车辆排起长龙 武新杰摄

  西二环路上另外一个重点的压力区域是在和平路与西二环交汇处,因为和平路西延架桥,在桥下面一直是有施工的围挡所以车辆通过率低,导致南北方向会在晚高峰时期会有排队情况的出现。

  除此之外,出租车司机孙师傅告诉记者西二环堵车情况较为严重原因是,西二环路上的出入口安排不合理,由南往北方向上口多出口少,由北往南方向是出口多上口少。例如在西二环由南往北方向行驶,过了槐安路之后要想下二环路只能一直行驶到在天翼路附近的出口,这就导致想要到裕华路、新华路、和平路等道路的车辆全部挤到了天翼路这一个出口,导致该区域拥堵。

  据在天翼路与西二环交叉口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之前临时开放的下道口翔翼路关闭导致天翼路的下道口流量加大,所以在早晚高峰容易出现拥堵,目前交管部门已经在该区域加大了路面指挥警力。

  东北二环:车流交汇高峰查车更易拥堵

  9月29日早上八点记者驱车来到了东二环与北二环交叉口位置,由东向西的方向车辆排起了长龙。经常走该路段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每天早晨交警都会在该位置查车,这是导致早高峰车辆通行缓慢的重要原因之一。

东北二环车流量大 武新杰摄

  据记者观察东二环交通压力往往是在北半部分桥上,具体堵车位置集中在东北二环转弯处,在拐弯拐过去的时候有一个实线与虚线的变线,从辅道变到主道或者主道变到辅道会有一个交叉,较大的车流在此汇合,该交叉点是形成堵点的一个主要原因。另外如果他发生事故该区域也会堵车。

  二环堵点多集中在火车站高校区等人流密集区域

  记者在石家庄交通广播直播间通过调取高点摄像头的监控画面,看到了整体的二环路上的高峰期的路况。

石家庄交通广播全市交通交控画面 武新杰摄

  南二环排队的区域一是在红旗大街,因为红旗大街附近有高校区,在周末,西美商圈高校区附近就进出的车辆特别多,南北向会形成压车点。另外一个区域是在南二环的新火车站周边,该区域接送旅客的车辆密集,所以在火车站附近从二环上转到南匝道的车辆拥堵较为严重。

  北二环车辆拥堵的区域则体现在几个节点的位置,一个是北二环与中华大街相交接的区域,另一个是北二环与体育大街友谊大街相交接的区域,这些区域都是通往市区北部和正定方向,在周末出去游玩的返程车流量会集中在这些区域。

  针对二环路拥堵,出租车司机孙师傅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在二环路上适当多开一些出入口,缓解个别点位的拥堵情况。也希望交管部门能够在早晚高峰时期加强交通管制和疏导,车辆更应文明行车。

关键词:责任编辑:陈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