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你听过万人演唱会吗?今天河北这个学校又火了一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李文鹏 
2018-10-01 11:34:05
分享:

图为万人大合唱现场 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10月1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 李文鹏)“五星红旗随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 10月1日,河北传媒学院校园内歌声嘹亮,精英集团10800名师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用歌声为祖国庆祝69岁华诞。

图为万人大合唱现场 记者 闫思宇 摄

       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李锦云主持合唱活动,李锦云说,“在祖国母亲的哺育下,她的优秀儿女精英集团恰逢成立30年,30年的勇敢担当,30年的砥砺奋斗,30年的改革创新,精英集团也像祖国母亲一样,生机勃勃,俊美芬芳!”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发表致辞,他号召师生员工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时代主旋律,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以及对社会主义新生活的无比热爱之情,展示社会主义新时代教职员工、青年学生和少年儿童的风采。

       据悉,此次万人大合唱是精英集团集中组织的一次最具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从集团机关到下属单位,从行政部门到教学单位,从教师到学生,从大四的同学到刚刚入学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大家放弃国庆当日假期,积极参与其中,欢聚在河北传媒学院体育运动场上。

       10800名师生组成28个方队,方队的队形和衣服的颜色组合成精英集团的徽标形状,象征着精英人心怀祖国、信念永存。欢快的气球当空飞舞,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与各学校的校旗、院旗交相辉映,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次万人大合唱共演唱《歌唱祖国》、《奋斗》精英版和国家版、《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4首歌曲。值得关注的是,《奋斗》是一首原创歌曲。 “我们这次万人大合唱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利用了很多课余时间组织排练,老师们普遍认为,这项活动是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体现,比课堂教育更生动,更能深入人心。”河北传媒学校一位老师说。

       许多学生则表示能有机会参加这样一次大规模的、具有创纪录意义的歌唱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会在自己今后的人生中留下永久的回忆。参加万人合唱活动的大三学生李桂颖为了这次特殊的“演出”准备了很久,“特别是唱着我们自己的歌曲《奋斗》,感觉格外的骄傲、自豪。”

关键词:责任编辑:甄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