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三届“冀萌杯”青少年足球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10-01 16:31:00
分享:

  长城网10月1日讯(记者陈博)10月1日,河北省第三届“冀萌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在石家庄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记者 陈博 摄

  “冀萌杯”是覆盖全省范围的青少年业余足球赛事。本次比赛参赛球队由各市举办的“市长杯”比赛产生的优胜男、女代表队和“幸福+”青训计划特邀球队组成,共有来自全省12个市(包括定州市)的44支小学球队(男队32支,女队12支)参加,参赛队伍及人数均创历年之最。小球员们将在为期5天的赛事中展现自我,而紧张的比赛之余还有丰富多彩的足球嘉年华活动,能够让小球员更深地享受足球所带来的乐趣。

小球员在比赛中。记者 陈博 摄

  足球项目作为世界上普及程度高、关注人数多、影响范围广的体育项目之一,深受各国人民喜爱。据了解,2018年全省足球运动员注册人口已达到5831人。

小球员在比赛中奋力拼抢。记者 陈博 摄

  青少年是足球运动发展的基础,是足球项目培养的重点对象。“冀萌杯”是河北省体育局深化足球改革、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发展和体教结合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已逐渐成为全省青少年了解足球文化、感受足球魅力、切磋足球技艺、分享足球精神的最佳赛事平台之一。

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关键词:体育,足球,青少年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