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文明过节】游客素质提高 国庆节文明游园成趋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10-03 15: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到了,面对着七天小长假,很多人都会选择出门旅游。相比长途旅游堵在路上,近些年来,短途游成了热门选择。国庆节第一天,石家庄市动物园就迎来了21000多名游客。

  以往的旅游高峰期,经常会出现游客不文明现象,那今年的国庆节短途游情况又是怎样?记者就此问题走访了石家庄市植物园和石家庄市动物园。

石家庄植物园游客正在拍照留念。

  “现在游客素质提高多了,基本很少见到游客乱扔垃圾”,据石家庄植物园工作人员李晶泽介绍,以往会出现的游客攀折花枝拍照以及踩踏花草等现象,在国庆节首天及刚过去的中秋节里基本很少。记者看到,在植物园里,很多花开得正艳,很多游客漫步其中,欣赏着美景。“其实今年整体的卫生状况是比较好的,一个是游客素质在提升,大多数人都能保持在花丛外拍照纪念,另一个是我们的管理也更科学了,在旅游高峰期会增派人手,所以基本能保障文明旅游”。石家庄市动物园政工科科长孟永红告诉记者,每到小长假,动物园的人流量会非常大,所以石家庄市动物园方面相应地做了很妥善的安排。据她介绍,在游园秩序方面,石家庄市动物园在游客密集的地方都投入了比较多的工作人员,同时在重点区域一直都有工作人员值守,实时进行游客分流,流量控制;在园区保洁方面,为了迎接国庆节,园区增加了保洁人员,全天候不间断维护园区卫生,保证游园环境整洁卫生。所以能保障良好的游客秩序。

石家庄动物园游客正在排队观看动物。

  “现在大部分的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游园,许多不文明现象相比往年的比例有很大的下降,所以整体情况看,文明旅游的状况是非常好的”。同时孟永红表示像投喂动物等现象还是偶尔会发生,但因为有工作人员的劝阻,许多不文明行为及时得到了改正。

  最后,孟永红提醒游客要遵守园区规定,不要随意投喂动物和涉足危险区域,文明游客文明游。

关键词:国庆节,游客素质,文明游园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