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发布中央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10-03 22:20:1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书军)为调整、深化、完善石家庄整体布局结构与形态,提升省会城市形象,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于10月1日发布了关于《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CBD)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公示。

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CBD)规划效果图。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供图

  该公示显示,方案继承和深化上位规划,在梳理现状的基础上,优化了路网结构、用地布局规划,深化完善了公共服务设施体系。

  《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CBD)控制性详细规划》:为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引领河北省产业转型、提升和完善石家庄市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区域中心城市职能,通过调整、深化、完善城市整体布局结构与形态,将规划区域建设成为我省现代化产业经济的活力核心区,华北地区示范性金融商务服务业的集聚地,综合展现城市记忆与现代产业交融的省会城市特色,引领石家庄市“4+4”产业发展,提升石家庄省会城市形象。

  规划范围:北至和平路,南至裕华路,东至解放大街,西至南小街、站前街、南大街、北大街、北荣街。面积约为1.26平方公里。

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CBD)规划效果图。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供图

  规划方案:中央商务区以中山路为界划分为两个单元进行控制。通过调整道路线型、增加道路,路网密度达11.5km/k㎡。新华路以北的待研究用地确定为商务办公和配套居住;车辆厂前街西北部区域为老旧小区改造片区。新华路南、中山路以北区域,将备案控规中的公园用地调整为文化广场,建设历史风貌区保留西侧现状商业用地。中山路以南区域,商业用地和居住用地保持不变,调整出两块公共绿地,老火车站北侧调整一块高端配套酒店用地。

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CBD)规划效果图。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供图

  公示自发布之日起30日内,您还可以提出宝贵意见,反馈至电子邮箱:sjzcbdgh@163.com;邮寄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7号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

规划范围示意图。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供图

规划方案示意图。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供图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文化广场,石家庄,中央商务区,规划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