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地方业务部

游客如织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十一“走红”成热门景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18-10-05 20:03:14

10月5日上午,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内游客入织。孙文宾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国庆假期虽已过大半,来雄安新区游玩的游客热情却不减。作为雄安新区首个大规模城建项目——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十一长假迎来了各地慕名而来的诸多游客,已成为新区的“热门景点”。

10月5日上午,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停车场已停满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孙文宾 摄

10月5日上午,游客们排队乘坐摆渡车,准备进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参观。孙文宾 摄

  10月5日上午,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内,游人如织,熙熙攘攘十分热闹。88岁张大爷带着腿脚不便的弟弟专程从石家庄来到新区,他们的第一站就选择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我们年龄都大了,趁现在还能走动,孩子们也有假期,来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走一走、看一看。”谈到对园区的印象时,张大爷说:“这里不让汽车(燃油车)进来,很环保,公交车很方便,还不要钱。里面没有大高楼,到处都是树木花草,很绿色,建设的不错!”

10月5日上午,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游客排队进入无人超市体验刷脸购物“黑科技”。孙文宾 摄

  在园区无人超市进口处,游客们纷纷体验刷脸购物这种“黑科技”。无人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说,顾客通过手机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刷脸”绑定身份与支付信息后,就可以进入超市购买商品。超市内每件商品都有一个专属的电子芯片,顾客选完商品后,通过芯片识别系统,经过智慧结算通道,便可自动完成商品结算过程。

10月5日上午,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无人售卖车,并扫码购买商品。孙文宾 摄

  除了无人超市,园区内还配备了新石器无人售卖车。游客使用手机登录小程序选择商品之后,通过网上支付就可以完成购买过程。现场体验过的游客表示,对于无人售卖车非常新奇,也非常乐于接受这种模式。据介绍,无人售卖车通过大数据系统,可实现车辆、货品的科学调配,降低园区运营成本,提升管理效率和消费体验。

10月5日上午,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内的临时便利店内,游客们停留购买商品。孙文宾 摄

  此外,园区内还设置了临时便利店、毛绒玩具摊点、纪念币售卖机等,以便于来访游客购买食物和纪念品。便利店副店长李先生说,他们除了出售矿泉水、面包等充饥解渴食品饮品之外,还摆设了白洋淀咸鸭蛋、熏鱼、荷叶茶雄安特产,方便游客带礼物回去给亲朋好友。

10月5日上午,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候服务游客的保定公交助力雄安新区车队。孙文宾 摄

  据了解,为应对“激增”的游客人群,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安排了充足的电动公交摆渡车,潘朋带领的10辆保定公交车队就是其中一组。潘朋是保定公交助力雄安新区车队队长,他告诉记者,十一假期的前四天,他们共出动近400趟车次,累计服务游客5万8千人次。

10月5日上午,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游玩的各地游客,纷纷和园区合影留念。 孙文宾 摄

  园区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黄金周天气晴好,进去市民服务中心游玩人数每日不减。据统计,在长假第一天就有1万6千余名游客进去园区,1号至4号四天共接待参观游玩游客共计7万6千余人。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孙文宾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